福州长乐机场北侧海滩修复加速推进

2021年06月18日16:22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建福州长乐机场北侧海滩整治修复与养护工程正在加速推进,预计在6月下旬完成补沙工作。

据了解,福州新区管委会(新城指挥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强生态环境建设,将福州长乐机场北侧海滩整治修复与养护工程列为今年为群众办实事项目。

该项目位于滨海新城长乐机场北部岸段,北起石壁村,南至大鹤村,建设内容包括长乐机场北部海滩综合治理工程、海滩修复与养护工程、海滩后滨沙地植被修复工程,总投资约1.6亿元。其中,海滩综合治理工程长约3.2公里,清理面积达26万平方米;海滩修复与养护工程修复岸线补沙量约为48.6万立方米,预计形成滩肩面积17.3万平方米;海滩后滨沙地植被修复工程面积约6万平方米。

“项目修复补沙分为A、B、C三段实施,C段已经完工,A段忙着收尾,B段正在抓紧施工,预计本月下旬完成。”项目负责人介绍,之前这里的海岸线逐渐后退,威胁海岸的生态安全,海岸抵御台风和风暴潮等海洋灾害的能力也受影响。作为一项系统性工程,海滩修复将为滨海新城提升防灾减灾能力、优化生态景观水平提供有力保障。

“该项目已被列入福州新区管委会(新城指挥部)第一批'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作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推动新区新城广大党员干部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创新创业创造,脚踏实地为群众办实事、谋福利。”福州新区管委会(新城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余少林 黄升)

(责编:吴舟、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