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漳州分行提升人民币流通服务精细化、便利化水平

2021年06月18日17:23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农行漳州分行工作人员清点硬币,为群众提供兑换服务。简银蕉摄

近日,在福建漳州市芗城区荣昌花园小区,农行漳州分行联合漳州市硬币兑换便民服务中心开展便民服务活动,为群众现场提供硬币、残损币兑换服务。

“很快,很方便。”得知情况后,该小区一家便利店来到现场,只花了几分钟便把长期累积的各种面额硬币2000多枚兑换成了纸币。

农行漳州分行工作人员向老年人宣传防诈骗、人民币流通管理政策等金融知识。简银蕉摄

当天,活动开始后不到3个小时,农行漳州分行工作人员就为30多人次的居民、商家提供近19000枚、金额近15000元的各种面额硬币兑换服务。同时,农行漳州分行还向社区群众宣传人民币流通管理政策、人民币反假、反洗钱等金融知识,发放各类宣传单400多份,接受各种咨询200多人次。

为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便利化水平,今年5月,农行漳州分行与漳州市硬币兑换便民服务中心建立合作,联合为群众提供硬币兑换服务。

农行漳州分行在辖区76个网点均设立了硬币、残损币兑换绿色通道。简银蕉摄

此外,农行漳州分行还提升人民币流通服务,优化对老年人等特殊群体的服务,打造群众依法、便利使用人民币的良好营商环境。一是在辖区76个物理网点均设立硬币、残损币兑换绿色通道。二是定期组织金融服务进社区、商家、街道、学校等,开展现场硬币、残损币兑换服务,并开展人民币流通政策、整治拒收人民币、防范网络诈骗等金融知识宣传。三是依托人民币网格化管理工作,对营业网点辐射2公里以内的周边停车场、商超、餐饮、物业等公共服务和民生领域开展整治拒收人民币宣传和排查。

今年以来,农行漳州分行抓实、抓细、抓牢“创服务品牌”工作,做好“服务升温工程”,重点提升服务精细化、专业化、差异化水平。(苏海森 简银蕉)

(责编:吴舟、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