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兴业银行漳州分行助力企业提升汇率风险管控意识和能力

2021年07月24日15:17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近日,兴业银行漳州分行举办“适应汇率双向波动,树立风险中性理念”汇率风险中性暨避险产品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中国人民银行漳州市中心支行、兴业银行总行及兴业研究的专家,对当前宏观形势、汇率趋势进行分析和展望,从专业角度介绍汇率风险中性理念、汇率避险工具以及跨境人民币便利化政策,引导企业树立汇率风险中性理念,提升企业汇率风险管理意识和能力。

“通过参加本次活动,我们对外汇市场和风险中性有了初步认识,学会保值、锁定收益对企业来说很重要。”前来参加活动的漳州某企业负责人说。

据悉,“风险中性”理念是指企业把汇率波动纳入日常的财务决策,聚焦主业,尽可能降低汇率波动对主营业务及企业财务的负面影响,以实现预算达成、提升经营的可预测性及管理投资风险等主营业务目标。

近年来,为向企业宣传汇率“风险中性”理念,兴业银行漳州分行走进企业,普及相关跨境贸易投融资便利化知识,并结合市场利率及汇率波动,为外贸企业提供低成本的进出口贸易融资及汇率避险产品服务。此外,兴业银行漳州分行还针对重点企业推出“一对一管家式服务”,根据企业自身财务需求,提供外汇金融服务方案,推荐针对性的汇率风险管理策略。

兴业银行漳州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行将继续宣传“风险中性”的理念,发挥自身外汇特色优势,为企业提供专业化、便利化金融服务,护航实体经济发展。(苏海森 魏超源)

(责编:陈蓝燕、钟巧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