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革命老区行】“春花”回乡记:拿手机玩“新农业”,开起四季农场

2021年06月23日08:12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三明6月23日电 (吕春荣)农产品从滞销到脱销,回乡创业的陈春花靠着一部手机,扭转了家里的生意。

记者22日跟随“在这里读懂初心使命——网络媒体革命老区行”网络主题活动采访团走进福建三明建宁春花农场。

农场负责人陈春花原本在厦门做体育用品生意,6年前,她看到家乡农产品大面积滞销,农民心血付之东流,于是决心改变这一切,当一名“新农人”。

“农旅结合”“借力电商”,陈春花经过一番调研、“取经”,最终在老家开了家四季农场。

陈春花在自家四季农场里。 人民网 吕春荣摄

四季,对于春花农场来说格外分明:春天,梨园里迎来各地游客赏花;夏天,春花农场有农家乐,可以游玩、采摘、聚会;秋天,游客们来梨园可品尝农家菜;冬天,农场又把果园里套种的铁皮石斛以好的价格卖往各地。

陈春花做生意有个秘诀,就是通过手机做社群运营。

陈春花说:“可以更好地跟客户进行互动和体验,也可以争取他们的反馈意见,让我们在今后的工作生产过程当中,有更大的提高提升和改造。然后我自己也做了民宿,也可以不断地引导一些游客来这边,体验‘吃住玩乐购一条龙’的服务。”

“一年农产品能卖数万斤,游客有上万人,生意挺红火。”陈春花说,“游客来得多了,需要的东西也多了。他们特别喜欢我们农村的‘土东西’,比如土鸡蛋、土鸭蛋之类。他们也会到农户家里去转一转,看到好东西,像平常人家晒在外面的地瓜粉、红菇之类的,他们喜欢了就买走了。”

如今,在建宁县,像春花农场一样的家庭农场越来越多。

近年来,建宁县在莲子、种子、梨子、桃子、无患子等“五子”传统特色农业的基础上,着力培育新型经营主体,让农业变得“好玩”又“挣钱”。 

 

相关报道

【网络媒体革命老区行】走进中共福建省委旧址:20多枚红手印,一张“生死契约”

【网络媒体革命老区行】老游击队员忆“初心路”:父母领路,翻山越岭星夜送信

【网络媒体革命老区行】最暖心红军标语“不拿群众一针一线”,已留人民心底92年

【网络媒体革命老区行】深山村落的美丽嬗变:“穷尾岭”变“富美岭”

(责编:吴舟、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