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凝聚“三大力量”  温暖退役之路

2021年06月23日11:26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6月10日,福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与福建5家大型知名企业签署退役军人就业合作协议。这是今年省退役军人厅第二批强化“政企合作”,服务退役军人稳定就业的又一新成果。

省退役军人厅聚合“三大力量”,即与企事业单位“协作”聚力、与现役军人优惠政策“捆绑”借力、与社会组织“靶向”用力,统筹拓宽退役军人服务工作的通道平台,汇聚起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的磅礴力量。

与企事业单位“协作”聚力

通过融入协作,广泛开展与企事业单位合作,发动企业单位、慈善团体、金融机构等社会力量为退役军人提供多渠道、个性化服务。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分别与闽君律师事务所、福建省慈善总会、福建省职业培训中心、福建省社会工作者联合会签订合作协议,为退役军人提供“就业创业、权益维护、心理疏导、帮扶解困”等服务。

省退役军人厅安置就业处、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与近百家央企和省属国企联系对接,与首批10家大型企业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开通线上退役军人就业“绿色通道”,为退役军人提供更加便捷高效专业的就业指导与服务。

与现役军人优惠政策“捆绑”借力

福建省各地借助推出现役军人优惠政策,“捆绑”服务退役军人。如武夷山市决定将每年8月定为武夷山“拥军月”,漳州东山县启动“拥军优属”福利工程,浦城县推出“拥军优属福利工程”政策等。

与社会组织“靶向”用力

各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积极协调成立退役军人关爱协会、退役军人关爱基金等社会组织,发动企业捐赠并参与关爱退役军人活动。截至目前,全省共有50多个拥军协会。

(责编:吴舟、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