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思明区举办红色文创展 展出作品600余件

2021年06月23日16:57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厦门6月23日电 (张萌)22日,“红色的畅想——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之红色文创展”在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嘉禾良库文创园开幕。本次展览由思明区委宣传部主办,为期9天,将持续至7月1日。

据悉,本次展览累计征集近2000件展品,展出600余件,吸引上百家文创企业及创作者参与。展览作品共分为三个部分,其中,“红色历程”部分重点展示中国共产党在革命战争期间、解放战争期间的历史老物件;“红色创意”部分则由文化创意企业根据建党百年元素等红色元素,创意设计相关作品;“献礼百年”部分通过邀请手艺大师,创作建党100年纪念作品,如百年刺绣作品等。

市民游客到场参观。思明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展览现场展出的作品突出了厦门红色元素和国潮元素,创作形式丰富多样,传统技艺和现代化技术同场争艳。此外,展览期间,该文创园还将举办各类红色手作活动,如忆苦思甜茶艺课、红色衍纸手作、红色国画扇子(DIY)、拼布刺绣(红色题材手作)、干花团扇、布艺手作(小香包)、非遗纸艺等。

(责编:陈楚楚、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