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厦门举行

2021年06月25日18:51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厦门6月25日电 (张萌)25日,2021年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暨2020年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典型解决方案发布会在福建省厦门市举行。

活动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福建省数字福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厦门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技术创新应用协作组联合主办,厦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论坛现场。人民网 张萌摄

据悉,本次论坛以“信创领航 协同发展”为主题,聚焦信创领域产学研用政各界代表,共同探讨供需协同机制下的新技术、新应用和新方案,促进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高质量发展。来自信创产业主管部门、相关专家学者、行业用户及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代表等4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入围2020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典型解决方案代表颁发证书。厦门市工信局供图

论坛现场,主办方就2020年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典型解决方案征集成果进行发布解读。期间,与会领导嘉宾共同为入围2020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典型解决方案(含通用组、政务组、专用组、单项创新组)的70个案例颁发证书。并启动了“供需技术交流——信创融合应用生态构建”工作,供需双方加强深入交流互动,协同研究探索最佳应用、最佳模式和最佳实践。

嘉宾代表参观2020年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解决方案征集工作成果展。厦门市工信局供图

此外,近100家企业的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典型解决方案还在进行了集中展出。参会领导嘉宾参观了2020年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解决方案征集工作成果展,以及入围典型解决方案、福建省和厦门市地方信创解决方案展示区,了解信创产业最新发展情况和典型解决方案。

(责编:吴舟、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