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漳州“官方”暑假托管班开班

2021年07月20日08:32 | 来源:海峡导报
小字号
原标题:漳州“官方”暑假托管班开班

备受关注的“官方”暑假托管服务启动了。昨日,芗城区首批暑假托管班正式开班。据了解,这是漳州首批公办校开展的暑假托管服务,此次共有10所学校参与。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芗城区东铺头中心小学,暑托班的孩子们正在上书法课。“第一次送孩子参加暑期托班,感觉很好。”家长胡先生说,学校开展暑期托班,老师贴心,安全有保障,价格也比较优惠,希望这种暑期托班能坚持办下去。

芗城教育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石为民介绍说,7月19日至8月11日(周一至周五8:30-11:10,15:00-17:00),芗城区推出暑期托管服务。此次托管服务将实行3+2模式(即早上3节课,下午2节课),除让学生在校有效完成暑期作业外,还将开展丰富多彩的课程活动,如作业辅导、经典诵读、绘本阅读、书法、音乐、美术、乐器、体育类等。“目前,暑期托管服务正在试点,条件允许的话,接下去还可能探讨开展文体类等夏令营,满足广大学生家长的需求。”石为民说。

芗城区教育局局长曾超表示,为了满足广大家长的需求、解决学生暑期“看护难”问题,芗城区推出暑期托管服务,鼓励学校积极承担学生暑期托管服务工作,遵循教师志愿、学生自愿参与原则。暑期托管服务坚持公益普惠原则,以“看护”为主,合理组织一些文体活动、兴趣拓展班等。

据了解,为了保障教师权益,此次暑期托管服务收取课后延时服务费每人630元,主要用于补贴教师。(记者 赖雅红 通讯员 刘钦赐)

(责编:陈楚楚、陈蓝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