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梦里家山——冯巍油画作品展”在福州三坊七巷举办

2021年07月20日10:18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第44届世界文化遗产大会正在福州举行,由福建省画院、福州古厝集团共同主办的“梦里家山——冯巍油画作品展”于7月16日起在福州三坊七巷鄢家花厅举办,展出冯巍自2013年至今创作的三坊七巷与武夷山系列油画作品50幅。该作品展将持续至7月29日。

冯巍油画作品展现场。主办方供图

此次展览不仅契合了“人文世遗”理念,更是展示福建历史文化风貌和文化遗产保护成果的窗口。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为这次展览题词“梦里家山”。

冯巍油画作品展现场。主办方供图

本次展览展出了三坊七巷代表性地标《光禄吟台》《南后街的夜晚》,七巷中的《黄巷》《安民巷》《闽山巷》,还有小黄楼、花厅、庭院,衣锦坊、文儒坊等作品,还有三坊七巷独具特色的小巷风光、花果树木。

冯巍新作《坊巷春秋》。主办方供图

冯巍油画作品展现场。主办方供图

(责编:吴舟、钟巧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