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台风“烟花”或将在闽浙沿海登陆  福建省防指启动防台风Ⅳ级响应

2021年07月20日15:03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台风“烟花”路径概率预报图。来源:中央气象台

人民网福州7月20日电  (吴舟)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20 日14时中心位于台湾省宜兰县偏东方向约820公里,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2级,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台风级或强台风级(13-15级),22日移入东海海面,有可能擦过台湾岛北部,然后逐渐向闽浙沿海靠近,并于25日早晨到上午在闽浙沿海登陆(强热带风暴级或台风级,11-13级)。

根据《福建省防汛防台风应急预案》,福建省防指决定7月20日12时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省防指要求沿海各地防指和有关部门密切关注台风发展趋势,及时做好各项防范应对工作。20日11时,福建省气象台继续发布“台风预警Ⅳ级”。

受台风影响,20日夜里起,闽外渔场风力增强到9~10级,阵风11~12级;闽东渔场东部和钓鱼岛海域风力增强到8~9级,阵风10~11级;闽东渔场西部和闽中渔场风力增强到6~7级,阵风8~9级;21日风力将进一步增强。降水方面,21-22日,台风“烟花”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受其外围东北气流影响,全省多云到阴,沿海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余地区的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

福建省气象台建议,在台风影响区域的船只注意及时回港避风;沿海养殖区、港口和滨海工程设施提前加固,防范强风和巨浪危害。目前,台风“烟花”移动路径复杂,存在不确定性,气象部门将密切跟踪监测。

(责编:吴舟、钟巧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