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建泉州举办2021年首期高层次人才研修班

2021年07月20日16:15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高层次人才政治研修、疗养休假是福建泉州惠才服务的暖心举措之一。为加强对人才的政治引领和关心关爱,打造人才专属社群,帮助人才扩大“朋友圈”,7月16日至18日,泉州市举办了今年首期高层次人才研修班,集聚36名来自全市各行业各领域的高层次人才,在学习教育中感悟建党百年的奋斗历程和辉煌成就,在实地考察中体验闽南文化、民俗风情街区串巷、爱国文化艺术衫创作,在主题交流中碰撞传承与创新“思维”之火花。

7月16日上午,研修班在泉州市党内政治生活体验馆开班。36名高层次人才走进体验馆,在声光电、VR等现代技术手段中,不仅体验了一把“穿越”历史时空、“触摸”感受党内政治整合的历史脉动,还在艺术场景中理解新时代党内政治生活的具体要求。

在为期三天的研修中,高层次人才还前往福建省党史学习教育参观学习点之一——晋江市展馆,学习“晋江经验”的实践探索和理论思考,以及晋江市践行发展“晋江经验”所取得的辉煌成就;走进晋江梧林传统村落,在一座座百年华侨的古厝里,聆听百年党史和华侨华人爱拼敢赢的精彩故事;走进围头“八二三”炮战遗址,重温红色记记忆。

“一生爱华夏,你的作品主题鲜明啊”“看看我的,画的是一艘红船从南湖驶来”“机械臂也是很有科技创意,我建议你加上‘中国智造’四个字就更好了”……7月17日上午10时许,高层次人才们在晋江梧林传统村落,紧扣爱党爱国主题,结合自身行业特点及创意,展开了一场文化艺术衫创作比拼。在短短一个半小时内,人才们在交流、协作中不断碰撞创新“火花”,用绘画、书法等多种方式在白色衬衫正面创作出了35幅文艺作品。

7月18日上午,研修班举行了一场“赓续百年薪火·传承创新精神”主题分享。高层次人才纷纷敞开心扉,畅谈创新奉献感言以及参加此次研修班的收获。

据悉,参加此次研修班的人才涵盖了高新技术产业、传统产业、服务业,既有高精尖行业的开拓者,又有传统工艺的守护者,既有高学历的专业技术人才,又有自主创业的“草根”。各行各业的人才在交流中“碰撞”出传承、创新、合作的火花。(吴宗宝 黄颖 陈妍慧)

(责编:吴舟、钟巧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