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建连江透堡:讲好党史故事,办好民生实事

2021年07月21日11:39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透堡镇是福建连江红色文化摇篮。据悉,该镇通过开展“三个一”——讲好一个个革命故事、打造一个个红色阵地、办好一件件民生实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细。

“我的曾祖母王水莲,被称作‘红心铁骨的革命老妈妈’,3个儿子都投身革命,英勇献身了……”近日,透堡镇一堂特别的党课在南街村农家书屋开讲,革命烈士王水莲的后代陈梅香,讲述了王水莲带领妇女兴修水利等故事。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镇深入挖掘本土红色文化资源,既讲好一个个革命故事,也打造一个个红色阵地。6月29日,位于透堡镇的连江红色文化传习馆揭牌亮相,成为开展红色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的新阵地。

“近年来,透堡镇充分发挥革命老区优势,全力推进红色文化‘五进’工程,逐步实现红色文化老区全覆盖。”透堡镇党委书记林志云说,透堡镇还依托红色阵地,提供丰富多彩的学习教育“定制服务”,打造现场体验式学习模式,半年已累计有209批次7880余人次来此参观学习。

学史力行,实干为民。透堡镇还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听民声、解民忧、暖民心。截至目前,共摸排民生问题线索23条,办结实事项目18个,惠及群众300余人。(郑瑞洋)

(责编:陈蓝燕、钟巧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