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厦门人宵夜最爱沙茶面!夏季深夜营业商户数量增长近两成

2021年07月21日14:29 | 来源:厦门网
小字号
原标题:厦门人宵夜最爱沙茶面!夏季深夜营业商户数量增长近两成

随着夏季三伏天到来,宵夜销售更加红火。来自饿了么的数据显示,近期,广东、福建夜氛围浓厚,厦门人深夜最爱吃沙茶面。

“夜生活的丰富往往可以反映一座城市的商业、消费活力,也能很好彰显城市文化特质。”饿了么相关负责人表示,数据显示,从对夜生活的偏好来看,福建、海南和广东等省份深夜营业商户占比显著高于其他省份,其中,厦门超过85%的商户会营业到晚上9点之后,营业门店数量较往年增长近两成。在品类方面,福建的深夜烤鱼、海鲜店数量均位列全国第二,厦门地区深夜营业的沙茶面商户数位列全国第一。

与往年相比,今夏厦门区域宵夜市场健康饮食氛围更加浓厚,其中,营业到21点之后的水果捞门店数量较第一季度增长1.5倍,凉皮、凉粉等商户数增长五成以上。厦门人宵夜时段点轻食、水果外卖的趋势非常明显。

从全国数据来看,夜经济的消费范围也在不断扩大。今夏以来,饿了么平台上水果捞、沙拉轻食、三明治、冷饮、凉皮凉粉和螺蛳粉等深夜营业的门店数增幅均在五成以上。

根据饿了么的数据,深夜营业商户从数量排名来看,前五大行业分别为奶茶店、烧烤店、药店、便利店和炸鸡店,但这个相对传统的分布格局正逐步被打破。今夏以来,全国营业到21点之后的水果捞门店数量较第一季度增长近两倍,沙拉、三明治和果切等商户数也均增长六成以上。(厦门日报记者 许晓婷 通讯员 若琳)

(责编:陈楚楚、吴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