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独一无二!多国驻华使节走进福建泉州体验“海丝文化”

2021年07月21日18:28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泉州7月21日电 (魏鹏飞、林晓丽)近日,多国驻华使节走进福建省泉州海外交通史博物馆和泉州非物质文化遗产博物馆,了解泉州的“海丝文化”,体验泉州部分非物质文化遗产。

泉州是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泉州海外交通史博物馆以中世纪东方第一大港——刺桐港的历史为轴心,以丰富独特的海交文物,生动地再现我国古代悠久辉煌的海上丝绸之路历史和海洋文化。

实际上,泉州不仅拥有海洋文化,同时也是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富集区。拥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5项,包括南音、闽南民居营造技艺、木偶戏、水密隔舱福船制造技艺、送王船。泉州非物质文化遗产馆以15个工坊和互动舞台,展出各类非遗展品达650多件,集中展示泉州部分非遗代表性项目及代表性传承人的作品。

(责编:林东晓、钟巧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