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加油泉州!”多国驻华使节用中文为泉州“打气”

2021年07月21日18:29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福州7月21日电 (林晓丽、魏鹏飞)泉州有什么?有木偶戏、高甲戏和南音;有安平桥、开元寺和西街;有面线糊、炸醋肉和肉粽……

泉州是古朴的。古人笔下“云山百越路,市井十洲人”的刺桐港,曾被誉为“东方第一大港”。

泉州是“新潮”的。作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核心区,一次有望登上世界舞台的机会,正摆在泉州的面前。

日前,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正在福建省福州市召开。在本次大会上,“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项目提交大会审议。

在大会前夕,多国驻华使节走进福建各地了解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并参加了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开幕式。在八闽大地上,驻华使节们纷纷用中文给泉州“打气”。

(责编:林东晓、钟巧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