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厦门曝光237名出租车驾驶员  涉及主要违规行为10种

2021年07月21日19:22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厦门7月21日电 (张萌)近日,厦门市交通运输局运输事业发展中心发布最新一期“曝光台”,曝光今年5月查处的237名出租车驾驶员的违规行为。

本次曝光的出租车驾驶员违规行为主要有10种情形: 一是无正当理由拒载;二是无正当理由中断服务;三是未选择距离最短的线路而绕道行驶;四是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违反规定巡游揽客;五是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违反规定巡游揽客、站点候客;六是出租汽车营业站点外揽客;七是聘用无岗位服务资格证件的人员驾驶出租汽车;八是不正确使用税控计价器;九是不按照规定使用出租汽车相关设备;十是未取得岗位服务资格证件从事营运活动等。

厦门市交通运输局运输事业发展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说,其他违规行为还有:不按照乘客要求的路线行驶、将出租汽车交由无岗位服务资格证件的人员驾驶、聘用未取得《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的人员驾驶出租汽车从事经营活动、将出租汽车交给无《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的人员驾驶从事经营活动、不经乘客同意另载他人、不按照税控计价器显示金额收取车费等。

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市民游客,为确保安全、高效、便捷、舒心出行,如果在乘坐营运车过程中遇到问题,可及时拨打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进行投诉。

(责编:吴舟、钟巧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