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局全力做好台风“烟花”防御工作

2021年07月23日08:11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省海洋与渔业局全力做好台风“烟花”防御工作

记者从省海洋与渔业局获悉,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正在逐渐逼近福建省。应急响应启动以来,省海洋与渔业局召开专题工作部署会,深入了解台风动态、风暴潮、海浪预警情况等,以及对福建省沿岸海域、各大渔场的影响,研判细化各项防御措施。连日来,省海洋与渔业局会同应急、防汛、气象等部门相继召开4场会商会,下发通知要求全省海上作业渔船须于7月22日8时前全部就近进港避风,在港渔船进行全面检查并加强锚固,远洋渔船须避开台风影响区等措施。督促渔民加固养殖渔排设施,加强深远海养殖装备防护,老弱妇幼提前上岸避险,主要劳动力随时做好撤离转移准备。截至7月22日上午8时,全省在海上作业的111艘渔船已全部进港,养殖渔排老弱妇幼2065人撤离上岸。

7月21日晚,省海洋与渔业局进一步传达贯彻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强化落实防御第6号台风“烟花”各项工作措施。及时把防御指令要求通知到船到人到家属,密切关注台风发展动向,落细落实应急预案和各项应对措施。当前正值天文大潮期,加上台风“烟花”可能带来的风暴增水,沿海各地要密切关注,注意防御风暴潮。要强化省市县乡村五级联动,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渔政执法船艇应急待命,加强巡查监管,利用“电子围栏”、渔船动态监管系统和渔港监控视频等,严禁渔船违规出海,确保“船进港、人上岸”。(记者 张颖)

(责编:吴舟、陈蓝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