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建要求北部沿海渔排人员上岸 滨海景区景点关闭关停

2021年07月23日08:4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福建要求北部沿海渔排人员上岸 滨海景区景点关闭关停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22日17时中心位于浙江省温岭市东南方向约690公里的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福建省气象台预测称,“烟花”将以每小时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超强台风级。台风“烟花”于24日夜间到25日白天在福建北部到浙江北部一带沿海登陆(台风级或强台风级,12~14级)。

  福建省防汛办22日下午要求,平潭、福州、宁德沿海养殖渔排上的劳动力务必于23日18时之前全部撤离上岸;莆田及以南沿海养殖渔排上的劳动力撤离由各地根据当地实际风浪情况作出部署。在台风影响解除前,所有人员不得擅自返回渔排生产作业。平潭、福州、宁德沿海地区涉海的在建工程工地、海上施工作业平台、港口码头和滨海景区景点、离岛离岸旅游活动,务必于23日18时之前暂停施工、作业、营业,关闭关停,及时撤离施工作业人员、提前告知疏散游客。平潭、福州、宁德、莆田沿海客渡运航线要按照客渡船禁限航规定停运停航。

  福建省防汛办指出,沿海地区防指要加强部署协调,特别是受台风影响区域,要组织水利、海洋渔业、海事、住建、交通、文旅等部门,动员干部力量深入一线,排查巡查沿海的海堤海塘、渔港渔排、避风锚地、渡口码头、施工工地、景区景点等重点部位,以及龙门吊、塔吊、户外广告牌、施工脚手架等易受大风影响设施、构筑物,落实好防风防浪措施,做好安全管控工作。 (记者 龙敏)

(责编:陈蓝燕、吴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