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气象专家:台风“烟花”将给福建北部带来强降水 应注意防范山洪、城乡积涝等次生灾害

2021年07月24日10:30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福州7月24日电 (钱嘉禾、王铣)24日9时,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中心位于浙江省象山县东南方约435公里的海面上。据气象部门预计,“烟花”将向西北方向移动,并于25日下午到26日凌晨在浙江舟山到玉环一带沿海登陆。

值得一提的是,福建省气象局23日12时起提升重大气象灾害(台风)IV级应急响应为III级。那么,台风“烟花”将给福建带来什么影响?

福建省气象局首席预报员黄美金分析,在大风方面,“烟花”目前处于强台风的级别。预计在24日到25日,闽外渔场、闽东渔场和钓鱼岛海域风力将增强到12~13级;北部沿海风力增强到9~10级。

在降水方面,受台风外围环流的影响,预计26日至28日间,福建北部将有大到暴雨,局部地区有大暴雨。另外,黄美金也指出,台风登陆后移动路径存在不确定性,若“烟花”在华东地区沿海停滞扫动,对福建省北部降水影响较大。

黄美金提醒,大家应重点关注福建中北部沿海县市大风对滨海旅游、建设工程的影响,注意防范局部地区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城乡积涝等次生灾害,提前做好应急防护措施。

(责编:陈蓝燕、钟巧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