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下周起,漳州全面启动12-17周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2021年07月24日12:16 | 来源:漳州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下周起,我市全面启动12-17周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7月23日,记者从市疾控中心获悉,按照国家和省新冠疫苗接种总体部署,漳州市将在原有18周岁以上人群接种基础上,进一步扩大接种范围,于下周分阶段实施12-17周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预计于下周一开始实行。

  据介绍,漳州市12-17周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将分为两阶段:第一阶段,自7月26日起到8月9日前,预计完成15-17周岁人群第一剂次接种;第二阶段,8月10日后开启12-14周岁人群第一剂次接种和15-17周岁人群第二剂次接种工作。

  据悉,本次12-17周岁人群使用的新冠病毒疫苗是经国家有关部门的批准,可用于该年龄段人群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包括国药中生北京所和北京科兴中维公司研制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其剂量、剂型、具体接种方式与成人一致,均为两针,中间间隔≥21天。此次接种结合12-17周岁人群的特点,原则上由学校统一组织接种,以集体预约(社区、学校)为主,并将全面强化医疗保障工作,优化接种服务,安全稳妥推进12-17周岁人群的接种工作。

  截至7月22日晚10点,漳州市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第一针接种320万剂次,第二针接种206万剂次,全市18岁及以上人群新冠疫苗第一剂次接种率达到89.5%,全程接种率69.5%。近期,将有19万剂次疫苗陆续抵达漳州,疫苗供应充足。

  漳州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实践证明,接种疫苗是预防传染病最有效、最方便、最经济的措施。请各位家长和广大青少年学生积极配合、及时主动接种疫苗,共筑全民免疫屏障,守护健康家园。(记者 丁汉钦 通讯员 傅小彬)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