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2021年全国高校在闽本科批投档线公布 “长度”远超往年

2021年07月27日09:23 | 来源:厦门网
小字号
原标题:2021年全国高校在闽本科批投档线公布 “长度”远超往年

   2021年全国高校在闽本科批投档线昨日公布,“长度”远超往年,其中,物理组的高校投档线足足公布了45页,历史组也有25页。

  这是因为,今年福建省迎来新高考,新高考有12个学科组合,如果高校拥有6个组合招生,那么,就有6条投档线,而在以前,在本科常规志愿,每所高校就只有文史类和理工类两条投档线。

  不仅如此,一所学校不同组合的录取线也是“冰火两重天”,以厦大为例,物理组最高组合的投档线是629分,最低组合的投档线是611分。

  省教育考试院介绍说,预计7月30日,考生可以到省教育考试院网站查询本科批常规志愿录取结果。

  本科常规批录取完成后,将进行两次征求志愿填报,即把没有完成招生的高校的计划再度公布,供考生填报。第一次征求志愿填报时间是:7月31日8时至7月31日18时,第二次是8月5日8时至8月5日18时。

  今年历史组的本科最低控制线是423分,历史组是467分,也就是说,达到这两条线,才能参加本科批招生,但是,某些情况可以降分录取。

  降分录取是在征求志愿录取时进行。根据省招委、省教育厅规定:除福建省属高校涉外合作办学项目(含涉港澳合作办学和国际课程项目,下同)、闽台合作办学项目外的民办高校和独立学院其他专业,第二次征求志愿录取后生源仍不足的,经批准,可在本科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下20分以内,在第二次征求志愿有填报该院校专业组志愿的考生中,从高分到低分投档,由招生院校择优录取;边防军人子女预科班第二次征求志愿录取后,生源仍不足的,允许不低于有关高校所在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下80分,在第二次征求志愿有填报该校志愿的考生中,从高分到低分投档,由学校择优录取。

  本科录取完成后,开始高职高专批志愿填报,时间是8月6日8时至8月8日18时。(厦门日报记者 佘峥)

(责编:吴舟、陈蓝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