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中国工农红军闽东独立师陈列馆跻身省级国防教育基地

2021年07月27日16:54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日前,福建省公布第四批省级国防教育基地名单,中国工农红军闽东独立师展陈馆榜上有名。

近日,中国工农红军闽东独立师陈列馆省级国防教育基地揭牌活动在霍童镇桃花溪村举行。宁德市委军融办副主任郑云锡,宁德军分区党委常委、政治处主任林晓光,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坚,区委常委、人武部政委邹海龙参加活动。

“我们要传承老一辈革命家留下来宝贵红色财富,让闽东独立师精神得到更好弘扬。”邹海龙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工农红军闽东独立师陈列馆省级国防教育基地是市、区、镇、村付出大量心血汗水得以建成,要妥善发挥好平台作用,让这个场地真正成为全市国防教育的主基地主平台,让更多团体单位和个人在这里接受国防教育,弘扬老一辈革命家红色精神。

当天,郑云锡、林晓光、陈坚、邹海龙等共同为省级国防教育基地揭牌,并参观中国工农红军闽东独立师陈列馆。

据悉,桃花溪村是中国工农红军闽东独立师成立之地,老一辈革命家在此率领工农红军开展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他们在这里吹响了闽东北上抗日的集结号,点燃了沙家浜的闽东火种。而此次揭牌仪式在桃花溪村中国工农红军闽东独立师陈列馆举行,是国防教育与党史教育的深度融合,将为国防教育再次拓展新的资源和优势。 (杨慈监)

(责编:林东晓、钟巧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