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铭党恩 念党情 福建福州9旬伉俪交万元“特殊党费”

2021年07月27日18:12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福州7月27日电 (叶青卿)“我是‘幸存者’,和我那些已故的战友比起来,我是幸运的。交这一点点党费,算什么呢?”92岁的杨涛参与了闽粤赣边区的多次战斗,回想起在枪林弹雨中牺牲的战友们,面容严肃,眼角泛起泪光。

杨涛于1948年7月参加革命工作,同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离休前任福建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研究员。人民网 叶青卿摄

杨老口中的“一点点”党费可真不少,足足一万元。7月22日,杨老通过线上转账的方式向原单位福建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机关党委交纳了一万元“特殊党费”。

与此同时,杨老92岁的爱人庄剑华也向她的原单位交纳了一万元“特殊党费”。

7月27日上午,福建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林坚强等人来到杨老家中,代表机关党委向杨涛、庄剑华夫妇致以崇高的敬意。

杨涛、庄剑华夫妇分别向党组织缴纳一万元“特殊党费”。人民网 叶青卿摄

杨涛、庄剑华夫妇于1955年结成伉俪,风雨同舟六十余载,已年逾9旬的他们,是爱人更是战友。杨老说:“我的党龄有73年,她的党龄也有69年,我们有幸见证建党百年。我们现在年纪大了,也不能为国家作什么贡献,我们夫妻俩商量好了,就交一点点党费略表心意。”

陈列在客厅柜子里的荣誉奖章是杨涛、庄剑华夫妇最宝贵的财富。人民网 叶青卿摄

福建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林坚强表示,杨涛所交纳的一万元“特殊党费”,将按照《关于中国共产党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规定》,由单位党委代收后直接交中共中央组织部。

(责编:陈蓝燕、钟巧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