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线上发“出摊”地址线下骑车卖甜品 这种“快闪”可疑

2021年07月28日10:04 | 来源:厦门网
小字号
原标题:线上发“出摊”地址线下骑车卖甜品 这种“快闪”可疑

近日,有市民爆料称,本地一家甜品店“快闪”在抖音等平台上,博主专门卖提拉米苏、奶冻等甜品,每次售卖前会隐晦地告知售卖地点,不少网友市民会跟风购买。不过,也有市民质疑“快闪”甜品未明码标价,卫生安全存疑。记者为此展开走访,市场监管部门也介入调查。

博主骑车夜间出摊

7月19日晚上7点左右,记者在小红书平台发现,一位名为“this [制甜社]幽灵快闪”的博主发布了一张万象城周边的照片,并备注“万象城”字样。随后,记者赶到此处,一名男子将电动车停放在盲道上,后座上放着一个保温箱。

“甜品还有吗?”不一会,一名赶来现场的网友询问男子,男子快速将产品打包。10分钟内,有近10位网友市民前来购买甜品。该男子正是发布照片的博主,他介绍说,目前他就售卖提拉米苏及奶冻两款甜品,提拉米苏35元,奶冻15元。记者分别购买这两款产品,发现外包装简单,并未看到产品原材料成分、营养成分等信息。

随后,记者在该甜品店的小红书和抖音号上看到,每次店主“出摊”,都会在社交平台上发布一张提示地点信息的图片,配上相应的文字,如思北工行、宝龙一城等,售卖时间也大多在晚上7点后。

该博主在塘边附近开有一间甜品门店,但记者在店内未看到相关执照和证件。

门店被责令停业

7月26日下午,记者随同湖里市场监督管理所相关工作人员前往该门店检查。经确认,发现该场所虽然有营业执照,但存在无食品经营许可证、经营场所卫生脏乱差等问题,工作人员对当事人无证从事糕点制售的违法行为,当场责令停止制售经营活动,依法对相关制售设备及原料予以就地封存,同时通知当事人到所接受调查,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厦门日报记者 薛尧)

(责编:陈楚楚、吴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