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厦门市医药制造领域企业兼并重组补助资金开始申报 最高补助300万元

2021年07月28日18:39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厦门7月28日电 (陈博)近日,厦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发布消息,为加快推进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2021年厦门市企业兼并重组补助资金开始申报,扶持项目包括股权并购项目、资产并购项目和合并(兼并)项目,最高补助300万元。

据悉,申报项目的企业应为实施并购的主体,且在厦门市内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健全的财务管理制度和良好资信等级的医药制造领域企业;在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期间成功完成重大兼并重组项目,厦门市外或境外并购对象应为科技型企业。

申报股权并购项目的厦门市企业通过购买境内外企业的股权或向境内外企业以增资扩股方式投资,获得该企业的实际控制权,以企业完成工商登记变更为准。申报资产并购项目的厦门市企业通过购买境内外企业资产,在当地运营生产或转移至厦门辖区内运营生产,以取得该企业的先进技术、设备、品牌和市场等,以企业完成资产权属变更为准。

申报合并(兼并)项目的厦门市企业支持一家或多家企业(被合并企业)将其全部资产和负债转让给厦门市另一家现存企业或在厦门市新设企业(合并企业),实现两家或两家以上企业在厦门市依法合并(兼并),以企业完成工商登记变更为准。

厦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相关部门将对符合申报条件的企业兼并重组项目发生的前期费用(包括评估、审计、法律顾问费用)及并购贷款利息予以补助,单个项目最高不超过300万元。

此外,企业申报项目已通过其他渠道获得厦门市财政支持的,将不再予以重复支持。项目扶持金额受年度财政预算总额控制,根据年度财政资金预算统筹安排。

(责编:林东晓、钟巧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