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厦门力量驰援郑州 抢修浸水供电设备

2021年07月29日14:03 | 来源:厦门网
小字号
原标题:厦门力量驰援郑州 抢修浸水供电设备

前日下午3时,因受灾停电近一周的河南广播电视台104台在福建防汛抗台经验的支援下,成功恢复供电。

7月20日郑州遭受极端强降雨后,大量供电设施浸水停电。根据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统一紧急调配,国网福建电力派出精干队伍奔赴郑州援助。104台是厦门供电公司分队负责的支援抢修任务之一。

受灾后,河南广播电视台104台园区400多亩面积被淹,水位一度达3米以上,无法正常进出。经过连日不间断排水,26日午后3时左右,院区水位已下降至50厘米左右,具备抢修条件。承担抢修任务的厦门供电公司分队,立即用卡车涉水,运输人员物资至院区配电室,连夜展开作业。

因为气候特点,国网福建电力积累了丰富的配电站房浸水抢修经验。104台配电室内的供电设备浸水高度达1.2米,数十台浸水设备需拆下来逐个清洗、干燥,为提高干燥效率,该抢修队伍提前配备了大功率烘干机。在送电前,受灾设备还必须经过严格试验,确认设备合格后才能复电。

厦门供电公司分队队员李春说,千里驰援虽然辛苦,但能够把“福建经验”带到郑州,为郑州人民更快复电,还是很值得的。(厦门日报记者 刘艳 通讯员 庄颖芳)

(责编:陈楚楚、陈蓝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