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建省生态环境厅开展“静夜守护”专项行动 治理城市夜间噪声污染

2021年07月29日14:06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近日,福建省生态环境厅牵头公安厅、住建厅、交通运输厅、文旅厅和市场监管局,开展了第一轮“静夜守护”城市夜间噪声污染整治联合督导。督导组下沉厦门、漳州两地市,通过一线检查及座谈讨论的方式,交流工作开展过程中存在的难点、疑点,探讨进一步规范和优化工作流程的方式方法,帮助地方更好地开展“静夜守护”专项行动工作。

7月12日、7月13日晚,督导组先后深入厦门、漳州城区执法一线,选取建筑施工、工业企业、交通运输及社会生活四种噪声类型,多个夜间噪声易发点位进行检查,详细了解噪声污染整治情况。检查过程发现部分企业机械设备、通风设备及制冷设备等运行噪声排放超标,部分娱乐场所空调制冷设备运行噪声排放超标,部分工地噪声监控仪器设置不科学、测值不准确等一系列问题,现场督促属地业务部门及时跟进监督整改,整改到位后要梳理总结,条件成熟时作为典型案例进行报送。

督导组现场查看厦门某娱乐场所空调制冷设备噪声污染情况。

7月13日,督导组分别在厦门市生态环境局和漳州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座谈讨论会,两地市专项行动所有参与部门及部分属地政府均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通报了全省“静夜守护”城市夜间噪声污染整治专项行动进展情况,指出厦门、漳州两地市开展专项行动工作的亮点和不足;同时为地方有关业务部门开展具体工作进行了答疑解惑,规范了典型案例报送的内容和结构,统一工作进展和问题(线索)报送的时限和口径,进一步强调专项行动“五个工作机制”,即落实区域分类整治机制、联动协调配合机制、信访投诉处置机制、典型案件示范机制、成果验收量化机制。

督导组在厦门市生态环境局召开监督帮扶座谈会。

“静夜守护”城市夜间噪声污染整治专项行动,自6月16日起进入集中整治攻坚阶段,各地对夜间噪声易发点位的检查频次增加,对存在问题的督促整改及处罚力度增大,成效初显。6月份,全省有关噪声污染的投诉件同比下降21.2%。下一步,福建省生态环境厅将及时整理、推广经验成效,并持续强化部门联动、下沉督导,充分沟通交流各地各部门专项工作开展情况,自上率下推进城区夜间噪声污染整治。(图文由福建省生态环境厅提供)

(责编:陈楚楚、钟巧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