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厦门“e政务”上线新功能 入学证明材料轻松打印

2021年07月29日14:22 | 来源:厦门网
小字号
原标题:厦门“e政务”上线新功能 入学证明材料轻松打印

家长“刷脸”就可以为孩子办理5项入学证明材料。昨日上午,市公安局、市行政审批管理局、市教育局在市行政服务中心大厅联合举行“e政务”“入学一件事”专区上线启动仪式。

去年,“e政务”已经充分发挥集成改革优势,实现学生报名所需的各类证明材料“一站办”“就近办”。由于各项证明散布在“e政务”其他功能中,学生家长找不到开具这些证明的路径,往往跑去市、区两级行政服务中心多个部门窗口办理,耗费了很长时间。

今年,市公安局、市行政审批管理局、市教育局联合将服务前置升级,以“敬老专区”为参照,在“e政务”上开辟“入学一件事”专区,整合“不动产登记资料查询打印、常住人口信息查询打印、亲属关系证明查询打印、(暂)居住年限查询打印、社保缴费信息查询打印”等5项证明材料开具功能。学生家长只需携带本人身份证,通过“刷脸”就可以在全市400余个“e政务”便民服务站就近查询打印这5项证明材料,实现“一站办结”“立等可取”。

此外,“e政务”昨日还上线了电力缴费和电力发票打印等两项新功能,实现更多高频事项“就近办、快速办”。(海西晨报记者 张玲玲)

(责编:陈楚楚、吴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