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党建在工地之走进龙岩

师徒“传帮带” 提高工程队伍整体素质

2021年08月27日17:09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龙岩8月27日电 (林盈)“我的师父不善言辞,但会用他的方式关心我。”福建龙岩东环高速A1项目技术员余志礼说。

几年前,余志礼从学校毕业,加入中交第二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从事工地技术管理工作。通过师带徒机制,他成为项目副经理、党员臧传龙的徒弟。

刚工作时,余志礼很多工作都需要臧传龙帮助。经过几年锻炼,他已经能够独当一面。“师父让我感受到集体的温暖,也以身作则地教会我很多工作内容和生活的道理。”余志礼说。

这一师带徒机制是中交二航局党建推动的项目之一。新员工入职后,项目单位根据新员工专业背景、从事岗位等情况,从项目队伍中选聘具有优良职业道德、较高理论水平和丰富实践经验的“导师”,与新员工结成师徒关系,在为期一年的结对期间教授其技艺和经验。

在结对一年时间里,导师和徒弟需签订合同书,根据合同约定履行相应义务,按计划完成培养任务。尽管师徒结对培养周期仅一年,但这种建立在工地上的师徒关系,往往会延续至他们的整个职业生涯。

(责编:林东晓、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