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104家闽企入围第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

2021年08月28日08:56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104家闽企入围第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第三批2930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我省共有104家企业入围。到目前,福建共有221家企业成为工信部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数量位居全国第9位。

专精特新企业是指具备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四大优势的中小企业。今年6月1日,工信部等六部门联合发布的《关于加快培育发展制造业优质企业的指导意见》提出,“十四五”期间,要培育百万家创新型中小企业、十万家省级专精特新企业、一万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和一千家单项冠军企业。

自2019年以来,工信部已先后公布三批共4762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名单,主要集中在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等中高端产业领域。同时带动全国范围认定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4万多家,入库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11万多家。第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超六成属于工业“四基”领域,超七成深耕行业10年以上,超八成居本省细分市场首位,九成集中在制造业领域。

目前,浙江、广东、山东拥有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数量最多,分别达到470家、429家、362家;江苏、上海、北京、湖南、安徽分列第4~8位。从城市来看,厦门以79家“小巨人”企业列全国第5位,仅次于宁波、深圳、成都和青岛。(记者 林侃)

(责编:林东晓、陈蓝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