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闽侯:推动建章立制 让群众关切的事件件落地

2021年08月28日08:57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让群众关切的事件件落地

“铁道口到厂区道路狭窄、坑洼不平,下雨天更是泥泞难行,严重制约企业的生产发展。”日前,位于闽侯县的一家民营建材企业的负责人向省工商联发来求助信件。了解企业诉求后,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随即跟进监督。省工商联积极协调当地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介入处置,目前企业反映的问题基本得到解决。

这是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倾听回应群众诉求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结合统战系统工作实际,立足职责职能,将开展省统战系统群众诉求信访落实机制专项督查确定为“点题整治”选题和“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推动各综合监督单位建立完善机制、提升工作实效,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充分运用会商分析、线索移送、信息共享、案后整改、制发纪检监察建议书等工作机制,推动各综合监督单位党组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持续开展“制度建设年”活动,全面开展制度“废、改、立”工作,努力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今年以来,各综合监督单位出台、修订制度130余项。

同时,以开展群众诉求信访落实专项督查为切入点,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督促各综合监督单位积极落实各项惠民利民政策。省台联开展“我为台胞办实事”活动,加大对中央、省委惠台政策的解读和宣传力度;省社会主义学院、省中华职教社坚持送教上门,走进党政机关、社区、企业、下派村、挂钩帮扶点组织授课宣讲;省黄埔军校同学会及时协调发放黄埔老人助贫济困专项补助,常态化开展走访慰问;省金门联帮助在闽金门、马祖乡亲企业联系对接金融机构,落实惠台政策,为台胞台企争取贷款200万元。(记者 刘必然)

(责编:林东晓、陈蓝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