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建举办电力工业发展成就展 回顾140余年发展历程

2021年08月28日11:59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成就展一角。洪彬彬摄

人民网福州8月28日电 (林晓丽、实习生洪彬彬) 27日,“光泽福地 电靓万家”——福建电力工业发展成就展在福建省博物馆开幕。本次成就展以时间为轴,以光影为念,用五个篇章,讲述了福建电力工业1879年至今共140余年的发展历程,并展望了福建电力工业的远景目标。

成就展上展出的模型。主办方供图

此外,本次成就展特别设立了电网实物模型、实物沙盘及“互动区触摸屏”,向参观者展示国网福建电力在智能互联、数字闽电等方面的成就。

据悉,党的十八大以来,福建电力工业进入高速发展时期,电力规模持续壮大。截至目前,电力总装机6594万千瓦、年发电量2636亿千瓦时,分别是1978年的近52倍、65倍。电源结构持续优化,清洁能源装机占比55%、消纳占比48%,分别位居全国第10位和第8位。节能减排成效显著,燃煤电厂100%实现脱硫脱硝后排放,煤电机组发电效率、资源利用水平均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本次活动由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国网福建电力、福建电力行业协会承办。

(责编:林东晓、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