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厦门思明区举办百名网络大V体验红色研学活动

2021年08月28日12:02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厦门8月28日电 (余乃鎏)27日上午,由厦门市思明区委宣传部、思明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百名大V问政思明”——网络大V体验红色研学活动举行。

据悉,这是该区首创、厦门首场的网络大V红色研学活动,吸引了103名来自美食、旅游、文化、生活资讯等领域的厦门网络大V博主、自媒体代表等参与其中,而他们的粉丝矩阵总数超三千万。

网络大V们参访厦门革命烈士陵园。 思明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主办方介绍,举办本次活动,旨在通过网络大V在互联网的影响力,传播思明区的红色文化、红色资源,达到“一人体验,引导一片”的传播效果。

网络大V们参访思明红色文化旧址。 思明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当日下午,网络大V们还参与了网络大V体验红色研学暨“网络问政”座谈会,畅谈体验红色研学路线的心得感想,并与思明区多个政府部门、相关街道等有关负责人“面对面”,围绕红色旅游开发、红色故事传播等问题进行建言献策,还咨询了解了思明区的经济发展、文化惠民、网络宣传、民生热点情况以及该区服务群众、服务企业的做法和成效等。

座谈会上,思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颜跃喜介绍,思明不仅是金色的、绿色的,还是红色的,不仅有众多小清新的旅游景点,还有众多厚重的红色革命旧(遗)址。这座有光荣革命历史的英雄城区,现有33处红色文化旧(遗)址,占全厦门1/3。而为充分展示“少年思明 英雄城区”形象并吸引更多市民、游客感知、了解红色思明,今年以来,思明区实施多措并举,其中注重打造“线上+线下”融合的“沉浸式”红色研学体验,现已推出6条红色研学路线的“实景课堂”,并在福建全省率先开发5G+VR的红色研学XR名片,着力把红色基因传承更好、把红色故事传得更广。

(责编:林东晓、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