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红色记忆——中共泉州革命历史专题展”VR云展馆正式上线

2021年09月10日10:36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传承红色基因,重温党的光辉历程。9月10日,“红色记忆——中共泉州革命历史专题展”VR云展馆正式上线。

云展馆共分为序厅、革命星火、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尾声等部分,以百年时间轴贯穿5个经典历史场景,精选各个时期革命文物270件(套),以3D数字虚拟云展馆技术整合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红色资料,采用VR720°环绕画面、3D效果呈现历史物件、“+VR画面”及“图文展示+音频解说”等形式,把泉州在长期革命、建设和改革进程中形成的红色资源,活化为可听可看、可读可感的网络传播产品,生动再现百年来泉州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从胜利走向辉煌的伟大历程,以及泉州恢弘壮阔的革命历史、革命斗争中涌现出的共产党人感人事迹等。

从传统的实地参观到“云”参观,云展馆通过手机、电脑跟随指向箭头,也可戴上VR眼镜切换VR阅读模式,用手指一点就能获得良好的沉浸式体验。为增强体验感,云展馆还根据实地参展路线提供自动逛展功能,点击按钮即可一键智能漫游各展区。此外,云展馆各展区还设置了答题互动环节,根据每篇章的知识点设置了题目,用户可在逛馆时边学边答。只要完成各展区答题,逛馆结束后,用户即可获得个人五星满分证书。

VR云展馆由泉州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委史志室、市文旅局联合建设,通过网络手段,全要素呈现主题展览,打造永不落幕的网上红色教育基地,突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为持续扩大党史学习教育群众性和覆盖面、强化影响力和传播力,提供了便捷载体和鲜活教材。(雷淑蓉)

(责编:吴舟、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