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投洽会期间厦门火炬高新区签约项目40余个  总投资逾450亿元

2021年09月10日15:16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厦门9月10日电 8日,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投洽会”)在厦门开幕。投洽会期间,以腾讯优图、友达光电、华大北斗、算能科技等为代表的40余个项目与厦门火炬高新区成功“牵手”,总投资额逾450亿元。

据悉,此次签约项目涵盖集成电路、高端制造、数字经济、创新研发平台及基金投资等多个产业领域,将为厦门火炬高新区的发展注入优质增量。

在签约项目中,制造类项目数量最多,如全球首家云端机器人运营商——达闼云端机器人将厦门火炬高新区设立云端机器人研发中心;烟台显华化工科技计划建设高端TFT-LCD液晶、OLED材料及半导体材料产业园。

创新研发类项目也是此次签约项目的一大亮点。如上海国家智能传感器创新中心、厦门大学、厦门火炬高新区创业中心拟投资2.6亿元,在厦门共同打造智能传感器与物联网创新基地。

集成电路类项目是厦门火炬高新区重点发展的产业之一,本次共签约6个设计类项目。此外,基金类项目签约3个,成为该高新区招商引资的重要抓手之一。如惠友资本将设立一只规模20亿元的产业基金,重点投向手机及ICT(信息通信技术)、新能源汽车、产业互联网三大产业链上下游企业。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腾讯优图与厦门火炬高新区、思明区进行项目合作签约。根据计划,腾讯优图将与厦门大学及第三方合作伙伴共同在厦门软件园一期(北区)建设腾讯优图AI创新中心,助力厦门智慧城市建设。

投资“朋友圈”在不断扩大的同时,“老朋友”也在积极增资扩产。如厦门火炬高新区光学镜头龙头企业玉晶光电计划新设公司,投资建设沉浸式VR光学镜头项目;FPGA芯片设计公司智多晶计划在厦门增资,以进一步研发和量产新产品。

下一步,厦门火炬高新区将促进已达成战略框架或意向协议的项目尽早落地;对签订投资协议的项目将加强全方位服务保障,加速落地动建。(张萌 管轩 雷飏)

(责编:吴舟、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