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厦门大学附属翔安医院医护人员上门为近40名行动不便老人核酸采样

2021年09月21日08:53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9月19日,厦门市第二轮全市全员核酸检测进入第二天,厦门大学附属翔安医院共派出了185名医护人员增援翔安区、湖里区及思明区三区核酸采样。

医护人员为独居老人采样。厦大翔安医院供图

在翔安区城场社区核酸采样点,当地高龄老人较多且行动不方便。如果让老人自己到指定核酸采样点做核酸采样,前后要花费2个多小时,天气炎热且采样点人员聚集,将给老人带来诸多麻烦和不便,对他们的身体也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得知这一情况后,厦门大学附属翔安医院康洁和徐生婷两位医护人员走家串户,上门为近40名老人做了核酸采样,老人和他们的家人深受感动,连声用闽南语说:多 duo 呷 xia (多谢)!

截至9月19日上午,厦门大学附属翔安医院已累计派出854名医护人员,增援厦门市第一轮和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采样。(章韫瑾)

(责编:吴舟、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