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建省测绘地理信息发展中心:把握好“五个度” 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年09月23日15:23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福建省测绘发展中心坚持学史力行,把握好“五个度”,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一是谋划推动有“制度”。测绘发展中心坚持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贯穿于党史学习教育始终,加强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领导带头推进,学做结合,形成党史教育办实践活动组牵头,直属单位党史教育办通力协作,上下联动、统筹推进的机制。党组研究制定《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工作方案》,并制定详细项目清单,紧密结合实际,立足本职岗位为群众服务。党史教育办对照“九个必须”根本要求,及时完善办实事项目清单,逐月跟进项目完成进展。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认领任务清单具体项目,项目主要责任人做到带头办、现场办、盯紧办,当好为群众办实事第一责任人。

二是特色亮点有“深度”。测绘发展中心立足特色资源,积极创新做法,将实事办出深度和亮点,用心服务人民群众。开发“福建党史学习教育参观点电子地图”特色产品。福建省基础地理信息中心基于“天地图·福建”的资源优势,用互联网+地理信息+党史学习教育的技术,空间化展示全省100个党史学习教育参观学习点,实现一张图就可全览全省著名革命老区、党史事件等红色资源。每一个参观学习点还集成了VR、网站及视频等信息,直观展现所存史料文献、展陈实物、党史视频等,打造党员干部群众接受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效阵地。该地图已在多个平台上线。

三是服务民生有“广度”。测绘发展中心注重测绘地理信息保障服务能力建设,持续提升服务广度。测绘发展中心持续推进单位政务信息公开服务,制定出台政务信息公开制度;持续开展地图审图服务,促进地图应用、维护国家主权;开展“天地图”服务,提高图斑提取精准度,实现违法行为“早发现、早制止”;实地宣讲耕地保护政策,避免农村村民因违法乱占耕地建房被处罚而遭受财产损失,同时指导基层政府及相关部门做好农村生产生活用地和公益用地的保障服务工作;简化直属单位岗位职数使用审批程序,改进专家抽取系统管理权限等,使直属单位工作开展更加高效便捷。

四是志愿送暖有“温度”。测绘发展中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志愿服务队伍深入基层开展志愿服务,从人民群众最现实、最关心、最直接的“急难愁盼”问题抓起,切实增强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效果。测绘发展中心开放闲置房提供给退休职工及居民作为活动场所;采购节能型空调、办公桌、国产计算机,改善职工办公条件,尽力帮助干部职工解决实际困难和现实问题。针对省血液中心血库告急情况,组织机关及直属各单位干部职工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共45人次成功捐献全血1.62万毫升,用实际行动为生命接力,向社会传递温暖。通过做好得人心、暖人心、稳人心的工作,真正把温暖送到千家万户、送到群众心坎里,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五是防控疫情有“力度”。9月以来,针对福建最新疫情形势,机关党委第一时间向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发出倡议书。各级党组织结合开展向孙丽美同志、廖俊波同志学习等活动,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的具体实践,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加强公共场所环境消杀,严格落实入口处测体温、查验健康码、检查口罩佩戴等措施,千方百计阻断疫情传播链条。党员领导干部主动下沉一线,靠前指挥,扎实推动各项措施落地落细落实。广大党员带头做好自身日常防护、带头接种疫苗、带头维护社会秩序,营造联防联控浓厚氛围,努力实现疫情防控与测绘地理信息工作“双赢”局面。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