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疫”线见闻 | 有序、快速!现场直击莆田市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吕春荣 王铣
2021年09月23日16:35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这两天,莆田市荔城区、城厢区开展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对辖区内全体居民进行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

记者在当地核酸检测采集点现场看到,现场空旷、通风,根据原有场地条件,检测现场设置排队等候区、测温区、登记区、采样区和临时隔离区等,各区域用警戒线隔离并设立隔离标志。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引导下,居民自觉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间隔排队等候,测量体温、扫码登记,医护人员规范熟练地采样,整个核酸检测过程快速而有序。

在荔城区麟峰小学核酸检测采集点,22日英龙社区就有1万多居民接受核酸检测。据荔城区镇海街道英龙社区防疫工作负责人陈仁坤表示,“由于前两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了丰富的实战经验,此轮工作我们开展得更加有序且高效,民众从排队到做好检测离开的时间大大缩短,最多不到20分钟。”

 

点击图片进入专题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