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检察蓝披上志愿红 防疫创城福州鼓楼检察在行动

2021年09月23日18:29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9月13日以来,福州市鼓楼区检察院组织志愿者130余人次赴多个挂点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摸排人员信息1400余条,入户调查80余次,志愿服务有鼓检,疫情防控不缺席。

在体育中心社区,鼓楼区检察院的干警们正认真地摸排居民的疫苗接种情况,志愿者们每天要拨打一百多个电话。

由于社区中外来人口较多,虽然经常遇到方言不通,或被误以为骚扰电话的情况,但是干警们耐心用心地一遍遍解释询问,力求让摸排结果精确到位。

“感谢您支持,尽早接种新冠疫苗,建立免疫屏障,才能扑灭疫情。”这是干警们在电话中说的最多的一句话。

在北大路农贸市场,检察干警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逐个店铺走访,检查防疫工作落实情况,针对有商户、居民未规范佩戴口罩、未进门扫描健康张贴码的情况进行提醒纠正。

鼓楼区检察院干警还在街道小区公告栏等醒目位置张贴疫情防控提示及外地来榕人员健康提醒,并上门发放传单,科学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做到宣传无死角全覆盖,共同打好社区防疫联防战。

福州市鼓楼区检察院在统筹协调好各项工作的同时,实现疫情防控和检察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鼓楼区检察院党组及时部署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机关大楼测温登记制度,排查人员赴外地情况,加强12309检察服务中心等窗口部门的防疫措施,还积极运用智慧检务设备,降低疫情对案件办理的影响,做到办案防疫两不误。

(责编:林东晓、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