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建新冠疫情防控诉求与建议通道”系列报道

回访 | 缓解供应压力  莆田正加快建造方舱临时隔离点

林盈、魏鹏飞、钱嘉禾
2021年09月25日15:02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探访方舱临时隔离点建设现场。 人民网 魏鹏飞摄 王铣制作

“现在隔离的人多了,4个人一间……”9月16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推出“福建新冠疫情防控诉求与建议通道”后,有网友于当日反馈莆田仙游隔离点紧缺等问题。

针对网友留言,莆田相关部门很快作出回应:由于仙游县隔离人员数量多,导致部分隔离人员未能及时入住,现这部分人员已全部隔离到位,且隔离场所生活条件也在逐步完善。

当前,莆田正加快方舱临时隔离点的建设,以缓解隔离点供应压力。

那么,方舱临时隔离点设置在哪?建设进度如何?人民网记者进行实地探访。

22日,记者来到仙游县盖尾镇的瑞峰工业园区,在这里,方舱临时隔离点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中。

方舱临时隔离点建设现场。 人民网 魏鹏飞摄

方舱临时隔离点建设现场。 人民网 魏鹏飞摄

据了解,该项目用地63.92亩,拟建设隔离房5000多间。第一期将建设1000间,主要用于核酸检测阴性的密切接触人群使用。

21日,一场突降的大雨影响了计划。现场土建负责人郑瑞东介绍,工程队已紧急调整建设方案,以避免降水再度影响施工进度。预计将分阶段完成所有1000余间隔离房建设,并预计于28日实现全部投用。

在现场,铲车、货车、渣土车往来频繁,施工人员全天三班倒来保障进度。土建、电力、自来水等工程队同步进场,推进建设。

为加快进度,中建四局工人志愿者们也纷纷加入建设队伍,为方舱建造出力。

据了解,该临时隔离点按照“三区两通道”和单人单间单卫的标准进行建设,将配备空调、热水器、马桶等设施,每个房间净空间约18平方米,还设有食堂餐厅、医护人员单独生活区。临时隔离点为轻钢结构,运用标准化、模块化制作,比传统活动板房保温性、舒适性更好。

此外,莆田市还在湄洲湾北岸经开区、莆田外国语学校增设了同样用于密接、次密接人员隔离的临时隔离点。

9月21日上午,湄洲湾北岸经开区妈祖健康城启动区箱房隔离点项目启动建设。承建方中建海峡在5天内完成了113个单层隔离方舱。9月24日下午,该临时隔离点项目如期完工。

莆田外国语学校方舱临时隔离点也已于22日启动建设,规划建设规模约23个单层隔离方舱,全部配备空调、铁架床、热水器、卫浴等设施以保障隔离生活条件。

 

系列报道

回访 | 莆田仙游封控区枫亭镇日需近百吨物资如何保障?

 

点击图片进入专题

(责编:吴舟、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