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厦门本地三支应急救援队伍支援同安区疫情防控一线

2021年09月29日15:36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厦门9月29日电 (陈博)自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厦门市应急管理局积极响应上级号召,组织该局党员干部下沉一线服务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协助基层工作者和医护人员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同时,根据厦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安能、曙光、蓝天这三支厦门本地应急救援队也积极加入支援同安区疫情防控一线的队伍。

正在搭建围挡的安能集团厦门分公司工作人员。厦门市应急管理局供图

9月20日,为加急做好同安封控区域(9个社区)封闭围挡,厦门市应急管理局向安能集团厦门分公司发出商请函。该公司按照抗疫编成表,整装待发,立即出动。次日,安能集团厦门分公司在前一天出动100人的基础上,进一步组织机关和抢险救援大队50人,立即投入增援。

据悉,自17日首批疫情防控人员进驻同安,安能集团厦门分公司抗疫突击队累计完成98间隔离房设施安装、8处区域硬质围栏设置、7100米警戒带拉设、6轮全员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等任务。

23日晚,同安区组织150人连夜对辖区内18个封控区开展集中消毒工作。截至24日夜间,厦门市曙光救援队集结全国曙光同盟队伍43车91名专业消毒人员入驻同安区新民镇,担负着重点区域内公共部位的消毒工作。该救援队还派出42人的应急机动分队,担负着市民的紧急求助援助及协助政府部门做好应急保障任务。

正在运送物资的厦门市蓝天救援队志愿者。厦门市应急管理局供图

此外,厦门市蓝天救援队在疫情防控期间担起物资转运的任务。20日起,该救援队配合同安文明办、红十字会,开展支援同安抗疫救援物资转运任务,组建的蓝天车队将转运捐赠物资发往同安。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