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控辩审”三方齐聚福清市检察院共话认罪认罚从宽制度

2021年09月30日16:41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近日,福建省福清市人民检察院举办了一场“大学习大讨论”主题沙龙活动,邀请检察官、法官、律师“控辩审”三方就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中的问题进行深入细致的探讨解读。

活动现场,法官、检察官、律师分别站在各自视角,就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理论与实务中“如何准确把握‘认罪’‘认罚’,认罪认罚对适用强制措施的影响,值班律师的职责定位,如何保障犯罪嫌疑人或者被告人认罪认罚的自愿性,量刑建议如何做到规范、精准,如何理解量刑建议明显不当、如何正确把握认罪认罚中的上诉问题和抗诉问题”等七大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控辩审”三方针对认罪认罚制度产生了观点的交锋碰撞,让在场的检察干警深受裨益,收获满满,同时展开积极思考,踊跃提问。

最后,福清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郑小波对此次活动进行点评,他指出,此次活动通过组织检察官、法官、律师三方探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思想碰撞,共享法治理念,促使“秉持客观公正立场”深入人心。以后将会多组织此类活动,提升检察干警提高能力,提升检察队伍形象,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陈如晶)

(责编:林东晓、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