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泉州记忆:百年百村(六十四)| 祥渔村

2021年09月30日16:45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编者按:

为宣传福建泉州各地发展变化,展示侨乡大地村居建设成就,讴歌新时代,弘扬主旋律,泉州市委网信办组织开展了“泉州记忆:百年百村”网络征集活动,共收到各县(市、区)选送的104个作品,现从中挑选优秀作品进行展播。本期推出《泉州记忆:祥渔村》。

石狮市祥渔村

石狮市祥芝镇祥渔村,地处泉州湾南畔的祥芝半岛,是祥芝国家中心渔港所在地,水陆交通发达。

祥渔村从上世纪80年代初就逐步形成一条完整的渔业产业链,目前全村共有大小渔船400多艘、渔民超过1万人,渔业生产规模和年产量居全国村级前列,2020年被福建省农业与农村厅评为“一村一品”示范村。

祥渔村整体依烟墩山而建,在0.5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建有房屋1800多栋。烟墩山上古民居、古厝层层叠叠,错落有致。沿着石阶古道而上,走进某个偶然发现的拐角,你都能收获一片海天相连的美景。

当前石狮正大力推进城乡建设品质提升,针对渔港风情特色,积极将祥渔村打造成为“乡村振兴精品村”。今年7月,祥渔村斗美湾乡村振兴项目签约仪式举行,将投资建设网红民宿、水上咖啡厅、露天悬空泳池等设施,对祥芝镇滨海旅游业发展起到重要推动作用。千年渔村今胜昔,万里碧波踏浪来,祥渔村又一次站立在时代潮头,努力在新起点上实现新突破。(图文由泉州市委网信办提供)

(责编:吴舟、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