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建新冠疫情防控诉求与建议通道”系列报道

一条留言助力粮油企业复产!福建涉疫诉求通道持续“应民声、解民忧”

2021年09月30日21:09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福州9月30日电 (林晓丽)“已经办理相关手续,可以进出高速了,非常满意!”9月28日,在回访电话的那头,李先生的答复让人心安。

前不久,李先生所在的粮油加工企业遇上了难题。“这段时间以来,由于福建各地高速关卡管控方案在不断变化,导致粮油产品无法按时交付到省内各地食品加工企业及售网点,同时原粮无法正常入厂,仓库受限,已造成停产。”9月21日,该企业负责人李先生通过“福建新冠疫情防控诉求与建议通道”留言求助称,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协调粮油食品物资交通运力,在不影响疫情防控的情况下,保障粮油食品企业正常运营。

很快,获取求助信息的福建省运输管理部门帮助李先生的企业协调到位,这家受困的粮油企业也顺利恢复生产。

9月10日,福建省莆田市发现本次疫情的首例确诊病例,随后疫情也在厦门、泉州、漳州发生。随着疫情的发展,福建省多地被列为中高风险地区,实行封控、管控管理,群众的生活因此受到影响。9月16日,“福建新冠疫情防控诉求与建议通道”(以下称“诉求通道”)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线,当天就“涌入”了近900条留言;上线一周后,留言量突破2400条;上线两周后,留言量达到4379条。

疫情当下,每一条留言都承载着一个希望。根据福建省委、省政府部署,各级各有关部门按照“四个第一时间”“六个及时”的要求,认真受理、办理人民网网友的每一条诉求与建议。在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截至9月30日18时,共受理、办理4379件,办结4050件,办结率达92.5%。

在福建省各级党委、政府和全体人民的共同努力下,目前,福建本次疫情已基本得到控制。从福建本次疫情发生至今,“福建新冠疫情防控诉求与建议通道”始终致力于搭建群众和“一把手”对话的管道,每天在线,通过干群对话,把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及时纳入到依法依规解决的轨道中,让群众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一方面,“诉求通道”及时“应民声”。面对健康码“变色”问题,卫健部门及时答疑解惑;面对防疫政策困惑,各地防疫指挥部第一时间释疑;面对集中隔离问题,各地政府迅速改善隔离条件、建设隔离点……

另一方面,“诉求通道”及时“解民忧”。面对求药难题,当地社区、志愿者、公安部门迅速响应,开辟绿色通道,接力送药;面对就医难题,当地卫健部门及时告知就医渠道,帮助协调医院;面对核酸检测难,街道、社区适度调整检测点,上门做核酸采集……

如今,福建正全力做好本次疫情防控后续工作,持续巩固扩大疫情防控成果。当下,经济复苏、生活恢复正常成了不少福建网友关注的问题。在留言中,有厦门网友反映称,目前集美区疫情稳定,希望能够让商铺尽快恢复堂食,解除小区的闭环管理,让商铺、民宿等行业恢复运营。也有网友留言表示,“希望疫情结束后能尽快开放旅游业务,让旅游从业人员尽快复工,减少损失。”

当前,福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将经济复苏提上日程。28日,福建省委书记尹力强调,要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加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逐步科学解封,按规定调整封控小区管理措施,分批有序推进工作,让群众顺利回到工作岗位、回归正常生活,尽快让社会生活运转起来。要帮扶市场主体,加大助企纾困力度,加强生产要素保障,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有序推进复工复产,让企业生产恢复起来。

疫情当下,您在生产生活中遇到无法解决的急难愁盼问题,欢迎留言。

 

点击图片进入专题

(责编:林东晓、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