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厦门3个小区10月1日将解封  并调为低风险地区

2021年09月30日21:18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厦门9月30日电 (余乃鎏、陈博)30日,厦门市疫情防控情况新闻发布会(第十七场)召开。在回答记者问时,厦门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庭亮表示,继9月28日解封该市思明区筼筜街道惠祥花园小区后,根据专家评估意见,10月1日,思明区福满家园、仁安社区以及同安区西柯镇官田洋一里这3个中风险区将被调为低风险区,3个小区同时也将解除封控管理。

据介绍,30日,厦门市、区指挥部已对上述3封控区进行了风险评估和研判,这3个小区已符合近14 天无报告新增感染者、解除前48 小时内所有人员完成一轮核酸筛查并进行了规范的终末消毒的解封条件。此外,10月1日,专家组还将对厦门另外3个封控区域(湖里区湖里街道明园花园、海沧区海福广场二期和石塘村北片288号)进行综合评估,如符合解封条件的也有望正式解封。

据通报, 9月29日0时至24时,厦门无报告新增确诊病例。截至29日24时,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35例(思明区10例、湖里区8例、集美区2例、海沧区8例、同安区207例)。

同时,30日,厦门又有6名确诊病例治愈,其中包括来自泉州的危重患者(该病例目前仍在定点医院治疗基础疾病),本次疫情累计治愈出院病例66例,均在厦门大学附属翔安医院康复治疗。目前,仍在定点医院接受治疗的厦门本土病例169例(普通型132例,轻型37例),漳州市3例病例均为普通型,病情稳定;泉州市3例病例中,普通型1例,轻型2例。

王庭亮表示,经过战“疫”近20个昼夜,厦门首度迎来了本土病例零新增,本次疫情已基本得到控制,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下一步,该市将全力做好本次疫情防控后续工作,持续巩固扩大疫情防控成果,一鼓作气彻底打赢这场歼灭战,确保全市人民生命健康安全和经济社会正常运行。

 

点击图片进入专题

(责编:林东晓、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