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让数据“说话”!福建“政策云配”上线 一键定制专属政策

2021年10月01日10:46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一企一档、智能匹配、定制化生成报告!

为帮助企业精准获取政策,惠享政策红利,日前,福建“党企新时空·政企直通车”平台上线“政策云配”工具,通过数据“说话”,实现“企业找政策”为“政策找企业”。

“精准度真的提升好多。”作为平台“新功能”的首批体验者,福建某制造公司林总倍感兴奋。在他看来,以前查找政策在网站输入关键词,搜索到的政策是一大箩筐,各项政策类目繁多,还要企业自己去判断,不实用。有了这个“政策匹配”工具,企业省时、省力不说,政策呈现也直观,很“对口”。

“政策云配”工具以福建省惠企政策信息统一发布平台海量的申报数据为基础,融合大量企业行业资质、融资、知识产权等数据形成“企业大数据库”,通过对数据处理和分析生成企业精准画像,再对政策进行智能化分解,最终实现企业信息与政策要求之间的高效智能化匹配。

据悉,今年7月,“党企新时空·政企直通车”平台上线,由福建省委组织部、省委两新工委和省政府办公厅、省工信厅共同打造,旨在应用“互联网+”,构筑企业直通党委和政府的快速通道。企业可通过平台咨询政策、反映问题、提出建议、表达诉求。平台组织专人分办、落实、反馈,省市县联动、各部门协同,马上就办,服务企业、促进发展。(福建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供稿)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