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厦门同安对当地首例阳性病例发现地进行终末消毒

2021年10月01日11:14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厦门10月1日电 9月30日8时许,在厦门市同安工业集中区湖里工业园区,随着湖里园21号和18号封控门被缓缓推开,5支由104人组成的专业消毒队伍开始进行消杀,同安区对当地首例阳性病例发现地进行终末消毒行动也随之拉开序幕。

消杀现场。夏海滨摄

在晨明工艺品车间的消杀现场,数十名消毒队员“全副武装”,从生产线到工艺品,不放过每一个细节。期间,34名专业的过程及效果评价员对整个消杀过程进行详细记录等。

下午4时许,两处面积达13000多平方米的车间及物品等经消毒后实施封闭。两个小时后,同安区市政园林局对消毒过程中产生的医疗废弃垃圾等进行了转运。

据悉,本次5支消毒队伍均来自国内专业机构,9月23日起在同安辖区疫点启动高效、集中消毒,已先后完成437处的疫点的消毒,且所有疫点消毒过程评价合格。

不仅如此,同安区疫情防控前方指挥部消毒组还开展了预防性环境消毒,先后投入157人、117台消毒设备,对全区含封控区在内的重点区域(含楼房大门、电梯间、电梯按钮、楼道扶手、公共卫生间、室外病人运转区域、垃圾投放点等区域重点部位)实施了预防性环境消毒。(张萌 杨心亮)

 

点击图片进入专题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