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州:慰问送到一线 项目攻坚给力

2021年10月07日09:05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福州:慰问送到一线 项目攻坚给力

  国庆假期,福州市“攻坚120天”专项行动持续推进。服务好攻坚一线的工人,是“为民办实事”的重要内容。

  长假期间,福州市结合实际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建了8支小分队,走访慰问17个国庆期间不停工不停产重点项目(工程),根据需求,为坚守岗位一线职工送上慰问物资。

  在地铁4号线洪塘停车场项目工地,工人们收到了米、肉、糕点等生活物资;在金山橘园工业区项目工地,“百万职工心向党 ‘工’唱美好新生活”激情上演……

  “为了及时将福州市委、市政府和工会组织的温暖送达一线,我们提前调研摸底职工需求、采购物资,分赴12个县(市)区,走访慰问17个重点项目。国庆期间市县两级工会共慰问一线职工1.5万余人。”福州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说。

  节日慰问送到一线,工人攻坚更加给力。6日,位于罗源湾开发区的福建亿鑫钢铁有限公司,封闭式料场改造、烧结系统超低排放改造两个项目正加速推进。

  “为确保项目按时完工,国庆期间,公司有近400名工作人员继续奋战在工地上。”福建亿鑫钢铁有限公司生产部长童琦介绍说,公司严格执行各项管理制度,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工人“不外出、不出县”等防疫举措,做到防疫与施工两不误。烧结系统超低排放改造项目力争2022年第一季度末完工,封闭式料场改造项目力争2021年底完工。

  除了节日的慰问,还有假期不间断的“保姆式”服务。

  为推进“攻坚120天”行动,罗源湾北岸港城重点项目攻坚指挥部全力服务项目建设。“我们为企业和一线工人提供‘保姆式’服务,派专员协助亿鑫公司办理工程审批,针对项目遇到的路面扬尘、填方取土难题,现场办公,沟通协调各相关部门,及时予以解决。”罗源湾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林登汉说。

  “指挥部成立‘六个一批’项目工作专班,建立周报告、月总结、定期考核机制,及时研究、解决企业在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挂图作战,把26个重点项目列为作战图上墙;采取包项目、包企业、包推进的‘三包’方法,高效推动计划项目早开工、建设项目早竣工、投产项目早见效,全力打造丝路海港城。”罗源湾开发区管委会主任范永刚说。

  只要一线工人在工地,“保姆式”服务就持续跟进。除了丝路海港城,国庆假期,滨海新城、福州大学城、东南汽车城、国际航空城、现代物流城等“六个城”建设如火如荼,“攻坚120天”专项行动加速推进,全市上下正鼓足干劲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吴旭涛)

(责编:吴舟、陈蓝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