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厦门自贸片区出台疫情帮扶政策  助力企业纾困减负

2021年10月07日11:26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厦门10月7日电 (余乃鎏)支持提前兑现政策、给予贷款贴息扶持、给予企业用电扶持……6日,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厦门片区管理委员会(简称“厦门自贸委”),面向厦门自贸片区内有关企业发布了《应对疫情影响帮扶企业纾困减负的若干措施》。

据悉,这是继10月5日厦门出台助力企业纾困减负若干措施后,厦门自贸委全面贯彻落实厦门市政府助力企业纾困减负之举措,主要涉及多项支持政策。

其中,支持企业提前兑现厦门自贸委已出台的政策,允许企业将各项财政扶持政策申请兑现时间前移,且采取简化程序、容缺受理等方式,设立绿色通道,支持“免申即享”,加快政策兑现进度。

在“给予贷款贴息扶持”方面,给予厦门自贸片区重点平台上的小微企业,自2021年9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新发放(含展期)的贷款(贷款发放主体包括经金融监管部门认可的厦门市商业银行、证券机构、非银行金融机构、小额贷款公司和典当行)按1%年化利率予以贴息,贴息期限不超过6个月,单个企业贴息金额不超过10万元。

在“给予企业用电扶持”方面,对厦门自贸片区重点平台上的企业,给予2021年9月至11月实际支付电费的50%补贴。

在“延期执行到期扶持政策”方面,部分产业、重点平台享受现有政策至2021年12月31日前到期的,延期执行至2022年3月31日。

“递延考核期限”是指对厦门自贸片区现有产业扶持政策(一企一策、一次性补助等除外)与税收、营收等指标挂钩的,考核期限给予递延2个月。

此外,支持政策还包括:为受疫情影响的企业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服务,以及诉讼费补助,即对企业因疫情影响停工停产导致无法按期履约而发生的合同等方面的纠纷,给予诉讼费用50%的补助,每个案件最高不超过10万元人民币,每家企业累计不超过30万元人民币。

厦门自贸委表示,上述扶持政策如厦门市、区另有规定的,按照就高不重复原则实行。

 

点击图片进入专题

(责编:吴舟、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