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10月7日21时起厦门全市无中高风险地区

2021年10月07日18:37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厦门10月7日电 (余乃鎏、陈博)7日,厦门市疫情防控情况新闻发布会(第二十场)召开。厦门市副市长廖华生通报,10月7日21时起,厦门全市无中高风险地区,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

据通报,10月6日,厦门市同安区第十轮全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对全市其他重点地区、重点人员的日常核酸检测结果也均为阴性。自9月23日至今,厦门连续14天无新增社区发现的本土确诊病例。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规定,经专家综合研判,厦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决定,自10月7日21时起,将同安区新民镇、祥平街道凤岗社区、阳翟社区及西湖社区山坪里等四个区域风险等级调整为低风险。

同时,7日晚厦门市还将发布通告,调整有关防控措施,主要有:一是从当日21时起,撤除离厦道路通行查验点,机场、火车站、长途汽车站、码头等交通场站,离厦不再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二是8日起,同安区和其他区一样,景区、景点、公园等户外场所和室内公共场所有序开放;要严格落实预约限流、测温验码、佩戴口罩等防控要求,同一时段接待人数控制在最大承载量的50%以内。三是各级各类学校根据教育部门统一安排,严格做好消毒等工作并经评估合格后,分时段有序恢复线下教学活动。

据介绍,通告还将对出租房屋、宾馆酒店、发热门诊的防控措施提出具体要求。属地、部门、单位和个人要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落实主体责任,做到责任到人,在落实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相关行业指南要求的基础上,抓实抓细各项管理制度和防控措施。

廖华生表示,低风险不等于无风险,零新增不等于零隐患。厦门面临的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依然巨大,大量人员仍战斗在一线,疫情防控仍是现在进行时。该市将慎终如始、从严从紧加强防控工作,并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并将继续科学精准抓好防控,戴着口罩抓好发展,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恳请广大市民继续从严从实从细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坚持规范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等疫情防控的好习惯。

 

点击图片进入专题

(责编:吴舟、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